close

 

12/20(日)16:00

桃園中壢sogo 銀河廣場

豐原心悅舞蹈教室將與姸芸舞集聯手公益演出,為“寶貝家園,用愛築家”募款,邀請您們一同參與聖誕點燈,見證奇蹟發生的一刻!

~緣起~

位於桃園的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是我的高中學姐,陳美谷主任創立的。

美谷擁有特殊教育專長,原本可以運用這個專業技能賺錢,但卻是選擇了一條相當難走的路 --- 成立身心障礙幼兒早期療育中心,協助特殊的孩子們銜接幼稚園或小學,與社會融合。

在她準備成立特教中心的同時,發現已經二期乳癌,手術化療後服藥控制,忍著身體的不適,還是堅定的朝著既定目標進行。

當看到她在社群網站宣傳理念為成立寶貝中心募款,發文中寫著,長期治療將奪去她的生育能力,也許就是上天在考驗她的決心,要她全心為這些特殊的孩子奉獻;我便打從心底欽佩她的行動力和意志力,而寶貝中心也是我長期捐助的單位之一。

十多個年頭過去,她在中心成立幾年後意外有了一個孩子,我想這是老天爺給她的回報;也因為中心的孩子們漸漸接近成年,她開始為寶貝們的出路擔憂。

身心障礙者的平均壽命約55歲,在他們離開學校後,往往因無處可去而被迫留在家中,能力退化,成為父母,手足或社會的負擔;然而經過訓練的身心障礙寶貝們,他們是可以不接受救濟,只要有一個可以培養獨立自主的環境。

去年底,美谷發願要買下一塊地,蓋一棟身心障礙者的庇護所,裡面有親子餐廳,點心工作坊,零售商店,有機農場等設施;幾經波折之後,終於募足頭期款,簽下了一塊地(過程中,我的一個朋友背著老公,拿房地契去幫忙美谷貸款,我身邊好多熱血的瘋子喔…)

寶貝家園的第一期工程款即將要在12月底支付,距離目標還有一大筆金額要籌募,我一直想著是否能做點甚麼,貢獻一己之力,然後熱血的麗雯就提出了公益演出的計畫。。。

12/20(日)有一場募款晚會,心悅舞蹈教室和妍芸舞集邀請熱血的你們一起見證寶貝家園成立的奇蹟~

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寶貝家園 用愛築家 公益演出

arrow
arrow

    心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